我要留言

有什麼意見,請在這邊說。

14 則留言:

  1. 好的教育理念要配以好的實施方針與措施,否則就糟蹋了

    看看華德福在公館引起的不安吧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48556241854157/permalink/555216384521476/#!/pages/%E8%87%BA%E5%8C%97%E5%B8%82%E5%85%AC%E9%A4%A8%E5%9C%8B%E5%B0%8F%E5%AE%B6%E9%95%B7%E6%9C%83/128743067226006?fref=ts

    台北市華德福教育推廣協會應多思考『多元化』教育的真正目的與意義

    回覆刪除
  2. 教育的多元在於提供更多適合教學方式,給不同需求的學生選擇
    傳統的觀念則是,"多元的方式",我全部都要,以免輸掉了機會,並不考慮是否適合學習者..
    (不然就是大家只用一種方式來比較,以免造成不公平)
    對於只願意待在傳統教育下的人來說,多元的教育只是種負擔,並不是一個機會..
    不安來自於改變、來自於挑戰、更來自於怕比不上別人的心態
    如果教師、家長們仍然只是以保守的觀念來看待不同的教育方式,不安永遠存在
    現在網路資訊這麼多,試著去理解、試著去實行,才能找到一條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道路

    回覆刪除
  3. 感謝協會這群默默付出的人,希望早日在台北看到華德福小學的誕生.身為首都可以包容國際學校的存在更應該接受國際化的教育理念.如果每個人都接受同樣的教育方式,那只會訓練出一批同質化的人而已.

    回覆刪除
  4. 華德福孩子的求學路之五怎麼刪除了呢?什麼時候會繼續連載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版主因為作業問題不慎刪除該文,已重新貼文,感謝您的關心與詢問。另外,關於連載文章,下周會持續上傳,歡迎您隨時指教與提點。

      刪除
  5. 您好: 請問明年農曆年後, 小學三年級還有名額嗎?

    回覆刪除
  6. 教育局承辦人:卓小姐 tel:1999-教育局-6373
    1021130 before 有關團體申請實驗教育部分,由學生法定代理人共同向本局提出申請,應檢具申請表、學生法定代理人同意暨委任書及擬訂完整計畫書併同教學資源及參與實驗教育人員相關資料、教學場地同意使用證明文件、學生名冊、經費來源及財務規劃等相關資料各1式13份,於102年5月31日(星期五)前親送或郵寄至本案承辦學校士林區陽明山國民小學。
    何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其方案內涵為何?(一般生在家教育方案)
    所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指學校教育以外,以實驗課程為主要目的、不在固定校區或以其他方式所實施之教育。
    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係為落實國民教育法及教育基本法所賦予學生與家長的教育選擇權、鼓勵教育實驗與改革,以提供家長與學生選擇體制內學校以外的學習管道和機會。依國民教育階段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準則及本市國民教育階段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補充規定辦理。
    教育部於100年06月27日臺參字第1000102870C號令發布國民教育階段辦理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準則,本市依據前開準則第22條訂定補充規定,並於101年1月10日以北市教國字第10132082200號函訂頒函知各校在案,另原「臺北市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辦法」刻正循程序辦理廢止。
    LI>
    有關102學年度申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個人申請案部分說明如下:
    基於國民中小學係屬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應瞭解及掌握學生之學習情形,學生之法定代理人申請辦理個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計畫,應於102年5月31日(星期五)前檢具申請表、計畫書及申請案件審查表等資料1式7份,先行送件至戶籍所在地學區學校。
    各校學校應於受理個人申請辦理實驗教育計畫後,成立專案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於102年6月3日(星期一)至102年6月6日(星期四)間召開會議,就各申請案件提供建議。會後由學校填寫「申請案件審查表」(學校欄位)及「個人申請表」下方欄位,另填具送審案件統計表,併同送審資料,於102年6月7日(星期五)前函送本市士林區陽明山國民小學並副知本局,俾利後續審議工作(各校送件時務必郵寄或親送,不可置放聯絡箱)。
    倘有申請書或實驗教育計畫不合規定之程式者,應通知申請人於15日內補正,請各校務轉知申請人需於102年6月14日(星期五)前補齊資料,逾期不予受理。各校並應於102年6月17日(星期一)前將修正後審查表及修正後計畫相關資料,函送陽明山國小並副知本局。
    有關團體申請實驗教育部分,由學生法定代理人共同向本局提出申請,應檢具申請表、學生法定代理人同意暨委任書及擬訂完整計畫書併同教學資源及參與實驗教育人員相關資料、教學場地同意使用證明文件、學生名冊、經費來源及財務規劃等相關資料各1式13份,於102年5月31日(星期五)前親送或郵寄至本案承辦學校士林區陽明山國民小學。
    點閱: 5896
    資料更新: 2013-5-13 14:51
    資料檢視: 2013-5-13 14:51

    資料維護: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國小教育科


    回覆刪除
  7. 你好,我本身是慈心華德福的家長,因為我想讓更多想要了解華德福教育的讀者能更認識華德福,所以我想徵求你們的授權在部落格「通達人驛站」(http://prudentman.idv.tw)內使用《華德福孩子的求學路》一系列的六篇文章,我會:重新排版、加註授權說明、同時附上連回本站的原始連結。謝謝。

    回覆刪除
  8. 您好
    請問華德福的師訓會於台北開課嗎?
    我對小朋友的教育有興趣,非相關經驗,若卻成為華德福師資,除了師訓結業,還有其它必要條件嗎
    謝謝

    回覆刪除
  9. 您好: 請問為何沒有招生六年級的學生呢?好可惜啊!我家女兒升小六,真的好想讀華德福體系的學校啊!

    回覆刪除
  10. 請問近年貴協會還有意在台北連署成立學校嗎,台北人口眾多卻沒有一所華德福學校實屬可惜!!如何連署?可有同好家長或組織的討論版?如果機會 也希望可以盡點棉薄之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本協會去年在一群志於華德福理念的家長連署下,正式成立同心華德福教育共學團體(http://www.tongxinwaldorf.org/front/bin/home.phtml),今年9月業已開始秋季課程。

      很高興看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誠摯邀請您加入本協會的會員,至http://taipeiwaldorf.blogspot.tw/p/blog-page_5564.html填寫入會單後,寄至協會信箱:taipeiwaldorf99@gmail.com。我們將會定時將本協會所舉辦之華德福教育推廣活動的資訊寄予您,您的支持將成為我們推廣重要的助力。

      如今關於華德福教育體系之網絡已不斷壯大,相關訊息也可至fb蒐尋「台灣華德福教育運動 T.W.E.M.」,進行討論。

      若尚有其他問題,也歡迎寄信至協會信箱,我們能有更進一步交流,非常感謝!

      刪除
  11. 想請教有關萬華華德福的相關資訊,很急.
    1.去電萬華華德福,對方要我上官網用email方式留言,可是我一直找不到萬華華德福的官網,真的很神秘哦
    2.今年想把升小四的女兒轉到體制外的學校,不知有無機會及名額,因找不到官網,所以也許錯過了說明會的時間
    3.網路上對華德福辦學有諸多負面批評,例如說有家長帶小孩去面試,小孩很誠實的回答了他在體制內的學校表現不好,所以就沒被錄取,是真的嗎?就是小孩不適應體制內的教育,才會有體制外教育的形成,實不應挑選學生吧!
    4.網路上也說華德福會挑家長,那是不是會變相成為另一種貴族教育呢?
    5.許多疑問都是眼見為憑,我仍選擇直接了解,我仍選擇相信華德福可以帶給現今台灣體制內教育挫敗中的一絲希望,因為,我的女兒就是體制內的失敗種子,我要為她趕快找到一個光明的未來,所以,我對華德福是抱著期待的.

    回覆刪除
  12. 【營救我女兒】一個無助的老父親,半輩子為了女兒打拼。我也不太會用你們年輕人的網路,只會簡單打字。我找到我女兒的生活照,請人幫忙刊圖。

    現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靠網路上的人,幫我轉發訊息。
    我一個快絕望的老父親,只求找到我女兒。

    【照片圖】 https://i.imgur.com/l3wdbSL.jpg

    回覆刪除